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湖南大学马超群教授应邀来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9-05-27

 5月25日上午,湖南大学马超群教授应邀来院做了题为“数字社会与区块链”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院长周青教授主持,原校党委副书记陈畴镛教授、校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马香媛教授,以及学院教师和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马超群教授首先对自己和团队自2015年来区块链领域的研究和实践工作进行了回顾,然后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态势出发,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背景,进而围绕区块链概念内涵、技术演进路径和关键特征分析了区块链的功能价值,最后介绍了区块链在数字金融和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场景。整个报告立足前沿,面向未来,信息丰富,引人入胜,对我院师生的教学科研工作有极大的启示。

马超群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湖南省自然科学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计划第一层次人选、湖南省“芙蓉学者计划”特聘教授成就奖获得者、湖南智库联盟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