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信息与管理研究》杂志 2019年“信息化与创新管理”专栏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 2019-05-28

“信息化与创新管理”专栏信息

《信息与管理研究》拟于2019年开设“信息化与创新管理”研究专栏。本专栏聚焦于信息经济时代创新管理的理论与实践发展,与此主题相关的理论与实证论文均可投稿。论文格式要求请见投稿网站。

投稿截止时间:2019930

专栏刊发时间:201912

专栏主编: 陈劲教授,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

专栏联系人:杨伟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Yang_wei@hdu.edu.cn15306570126

投稿网址:http://xxygl.hdu.edu.cn/


《信息与管理研究》期刊简介

《信息与管理研究》办刊宗旨为立足管理科学学科,发挥信息特色优势,融入管理科学、计算科学、信息科学、系统科学等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体现信息与管理的跨学科研究特点,以国际视野、时代特征反映信息与管理融合的研究成果、学术动态。

《信息与管理研究》期刊重视交叉学科的研究,融合管理科学、系统科学、信息科学等相关学科的研究方法丰富信息与管理领域的研究方法,为管理学研究者和工作者提供发表新观点、重视新视角及交叉学科研究方法的平台。

  期刊设理论研究、应用研究、研究专题、研究综述、学术动态等栏目,其基本原则是强化学术研究特色。

(1)理论研究: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管理系统分析与决策优化、工业工程与管理、技术与创新管理等。

(2)应用研究:信息化建设、信息技术应用、管理信息系统、信息服务平台、信息商务模式等。

(3)研究专题:针对国内外研究热点,适时开辟专栏讨论。

(4)研究综述:包括理论研究综述和方法综述。理论研究综述:挖掘信息与管理以及其他相关领域内某主题的研究文献,对该主题的研究情况进行归纳、总结和评述,反映该主题的研究现状和进展情况。方法综述:对本领域创新研究方法进行介绍,或就其他学科的研究方法如何借鉴和应用至本学科领域进行阐述。

(5)学术动态、交流讨论、书评等:包括对国内外最新的学术动态的追踪;对前沿性、争议性或重大理论及实践问题的思考、探讨或争鸣;对新近出版的相关领域内学术书籍进行介绍和评价,或是对国内外本领域经典文献的深度解读等。

信息与管理研究》编委会

顾问委员会

刘人怀

李京文

杨善林  

陈晓红

 

编辑委员会:

主任:李一军  

副主任:

张树

陈畴镛

周青

 

委员:(以姓氏笔划为序)

王帆

王先甲

王兆华

王红卫

王宗润

叶强

冯博

华中生

李建平

李敏强

李辉

余玉刚

余乐安

张小宁

邱均平

胡祥培

唐加福

梁昌勇

蒋炜

韩建民

曾德明

雒兴刚

镇璐

 

 

主编:

张树     陈畴镛

执行主编:

雒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