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我院方刚等教授开发的案例入选第十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发布日期: 2019-09-12

      我院方刚、周青、杨伟三位教授开发撰写的《校园智慧洗涤项目是佰米公司的机会吗》案例入选第十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这是我院教师作品第一次入选“百优案例”,实现零的突破。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是我国本土案例的优秀代表,自201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其质量要求与国际接轨,评选出的“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会推荐至毅伟商学院案例库面向全球发行。第十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工作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承办,评选过程包括匿名函审和专家委员会评审两个阶段。自2019年3月13日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134所院校的930篇案例,97所院校的299位专家参与了函审工作,最终筛选出231篇案例提交给专家委员会会议评审。经两轮专家评审(重点项目单独组织评审),最终58所院校的101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方刚老师跟踪佰米公司的校园智慧洗涤项目多年,对该项目的来龙去脉、取得的成就、遭遇的困惑以及最新的进展都非常熟悉。方老师与团队成员多次实地考察佰米公司,深入调研访谈,积累大量一手数据。本次获奖案例《校园智慧洗涤项目是佰米公司的机会吗》(作者:方刚、周青、杨伟、武琳琳)向读者详细描述了在佰米公司在快速成长且被资本市场认可获得融资但却一直无法盈利的背景下,管理层如何识别和评价校园智慧洗涤项目,以及如何构建有效的商业模式来实现盈利目标的决策过程。为创业者理解和掌握确认商业机会的分析框架和决策步骤提供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