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管理学院“资源经济与绿色管理”研究团队成功举办“资源、环境与城市安全”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9-12-03

    1129日,管理学院资源经济与绿色管理研究团队在我校力行楼四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资源、环境与城市安全”国际研讨会。韩国Joongbu大学Joo-Heon Lee教授、武汉大学Jong-Suk Kim教授、浙江大学陆文聪教授、山东大学韩自强教授、浙江理工大学胡剑锋教授、武汉大学李威博士以及管理学院“资源经济与绿色管理”团队全体成员及来自韩国Joongbu大学和我校研究生代表、留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张宁教授、洪宇翔博士主持,管理学院院长周青、副院长胡保亮教授分别对学院专业学科及未来国际化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希望能够开展更多层次、更多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我学院国际化科研水平。

 

    本次研讨会以“资源、环境与城市安全”为主题。Joo-Heon Lee教授指出,应对气候干旱变化是全球的重点大事,各国应不断提高自然灾害的应对能力,将气候与经济、环境、社会结合起来,从根本上改善环境。Jong-Suk Kim教授介绍了在环境变化背景下加强“人-环境”系统弹性的研究思路,他希望能有更多机会与杭电交流,开展全方位合作。韩自强教授对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的发展路径和前景进行了具体阐述。陆文聪教授则详细阐述了气候变化诱发的风险对中国土地生产利用的影响。胡剑锋教授就水生态恢复这一研究方向,发表了深刻见解。李威博士从自己的研究领域出发,介绍了气候变暖和土地利用变化对长江流域极端水文气象事件可能造成的影响。我院张宁教授和洪宇翔博士也分别针对智慧水务发展和城市应急准备进行了研究汇报。各位报告专家针对于城市安全相关的灾害、资源和环境热点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与会专家团队成员段显明教授及张培青博士也一同出席了研讨,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激烈探讨,表达了对气候变化、突发事件等问题的共同关注,呼吁学生和学者在解决气候变化、水治理、灾害应对、城市安全等问题的进程中团结各方、贡献力量。(周乐妍、杨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