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融合创新与智库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4-20

4月16日,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融合创新专委会指导,远望智库、知远与防务研究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联合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浙江省数字领域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融合创新与智库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会议定向邀请了国内52家单位,7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覆盖了政府、军队、军工、高校、社会等多种类型智库。会议分为专题报告和分组研讨两大部分。专题报告部分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融合创新专委会主任委员游光荣主持,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朱泽飞、远望智库董事长刘长利分别致辞。

会议围绕“国防实力与经济实力同步提升”“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理论与实践”“科技协同创新”主题集中研讨动员全社会的智力资源支持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问题。来自军队智库的专家分别围绕“加强高端军事智库建设”“融合智库发展的几个问题”“科技协同创新新路径”等主题做专题报告,来自高校智库的专家分别围绕“***制视角下的融合科技创新”“高校新型智库建设”等主题做专题报告,来自社会智库的专家分别围绕“中国防务智库发展与创新实践”“新型智库建设的历史机遇”等主题做专题报告。分组讨论部分共分为融合创新和智库建设2个研讨组。融合创新研讨组重点围绕“国防实力与经济实力同步提升”“科技协同创新”主题开展研讨,智库建设研讨组重点围绕“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理论与实践”主题开展研讨。(管理学院 先进技术研究院)


1.png

作者:宋星远 科学技术研究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