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75号上午,管理学院举行了工业工程(数字化工程管理创新实验班)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教育部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江志斌教授、浙江工业大学鲁建厦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浙江大学华中生教授,浙江大学唐任仲教授,中芯绍兴赵奇总经理应邀出席了论证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范影乐教授、校友联络办张钟蕾主任、管理学院院长周青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胡保亮教授参加了论证会。

范影乐副处长代表学校对参加论证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对新工科创新实验班设立的初衷、相关政策进行了说明。周青院长就管理学院对工业工程(数字化工程管理创新实验班)的工作和筹备情况进行了阐述。会议由胡保亮副院长主持。

专家听取了工业工程系关于培养方案的汇报,审阅了培养方案、培养方案说明等相关资料。经过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①数字化工程管理创新实验班致力于培养数字化工程管理应用创新型复合人才,符合国家和浙江省的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重大战略对创新人才培养的迫切需求,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②依托管理学院,充分利用和整合学校在“数字经济”相关领域人才培养方面所具有的优质资源,进行了充分的前期调研与方案设计,在师资队伍、课程体系、实践教学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很好的设计和准备,已具备了开设本实验班的基本条件;③培养方案定位准确,培养目标明确,课程与学分设置合理,体现了新时期工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的交叉融合,特色明显。专家组一致同意培养方案通过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