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观“长征与遵义会议——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展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0浏览次数:1090

 

万里长征 精神永恒    

——我院师生参观“长征与遵义会议——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展览”

2016年10月19日下午,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我院领导、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50多人前往学校体育馆副馆参观“长征与遵义会议——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展览”。

此次展览分为“长征与遵义会议”、“今日遵义”两个部分,主要展示党中央在长征途中召开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遵义会议,中央红**战遵义、四渡赤水、创建黔北苏区,红一、二、四方面军大会师等史实,以及建国以后新时期遵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和辉煌成就等。现场,党员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仔细观看纪念影片,感受“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牺牲、百折不挠、自强不息、顾全大局、紧密团结,依靠群众、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和“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

这场生动的展览使在场师生深受教育,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也鼓舞着每个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刻苦努力。(潘丽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