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敏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6832

    蔡敏

    学历:博士

   职称职务:副教授,系常务副主任

   系所: 技术管理系,工业工程与管理研究所

   办公地点:9教409室

   办公电话:86878533-815

   E-mail:caim@hdu.edu.cn

个人简介:

    蔡敏,女,博士后,副教授,现任管理学院技术管理系副主任,工业工程与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具有多专业交叉学科背景。2002年11月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期间(2000年)在香港理工大学从事Internet应用的助研研究工作。2002年11月至2005年5月在浙江大学、杭州富通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从事企业信息化研究工作。
研究领域工业工程、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

主讲课程:

    人因工程、数字化工厂、管理信息系统

教学科研成果:

    曾获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奖、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校十大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指导教师考核优秀奖等荣誉称号,指导学生参加电子商务竞赛并多次取得浙江省和学校的一、二、三等奖。先后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3项目,国防重点项目,主持承担过多项横向项目。在国家一级期刊和核心期刊发表论文约二十多篇,编著4部,151第三层次人才。结合本人的企业项目,多次带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企业实践,并成功推荐多名优秀学生在专业对口的企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