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举行“弘扬上合精神,团结合作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1768

借2018年“上合峰会”召开的东风,管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于6月20日举办了以“弘扬上合精神,团结合作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以师生座谈的方式开展,邀请了我院来自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围绕“上合精神”和“一带一路”战略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教工第四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座谈。

留学生从“感受到的一带一路带来的机会,未来打算如何抓住这些机会(职业规划)以及近期有什么打算”几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研究生卉卉说:她认为中国发展非常迅速,因此她选择来中国攻读工商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并且一带一路给她的国家带来了很多经济、社会的影响,她要学好中文,以后无论是在中国还是自己的国家都会有更多的机会找到更好的工作。研究生王龙表示他以后会考虑创业,以在中国学习的管理知识为基础,发挥自己擅长中文的特长,为中国和哈萨克斯坦架起桥梁。本科生艾志远说在他的国家有很多与中国合作的项目,这些项目极大地推动了他们的国家和地区的发展。他选择来中国读书就是为了解更多中国的文化、学习更多的知识,以后一定能有更好的发展。师生还就留学生学习和教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1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部分工商管理专业留学研究生与我院教师座谈

此次座谈拉近了我院教师与留学生之间的距离,使教师和学生对“上合精神”和“一带一路”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师生表示此次以“弘扬上合精神,团结合作发展”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有助于加强师生对时事的关注,今后会继续关注“一带一路”战略,留学生表示愿意继续参加类似的活动。

2 来自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的部分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与我院教师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