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学科团队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1111

330日上午,管理学院学科团队建设专题报告会在下沙校区7127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教育部****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华中生教授应邀作了基于个性化决策参数在线学习的自适应组合故障诊断方法学术报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陈畴镛,工商管理学科负责人周青,管理学科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学科团队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学科团队建设主题的学术活动。

华中生教授从设备故障诊断研究视角出发,提出了一种基于个性化决策参数在线学习的故障诊断方法。华教授详细介绍了该方法的设计思路与应用成效,并在此基础上讲授了大数据时代,基于数据基础上的预测、决策问题,以及由此产生的管理研究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并鼓励年轻教师聚焦于对直接来源于实践的管理问题的研究。华中生教授还分享了国际前沿学术论文的撰写与发表等方面的心得和体会。

报告后,华中生教授还就师生提出的如何做一个好导师、如何设计科学研究问题、如何撰写高水平的学术论文等做了详细的解答,聆听报告的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