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学科团队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1313

330日下午,学院举行学科团队建设专题研讨会,研讨会主题包括如何建设高水平的学科团队如何加快高水平团队合作研究成果的产出如何营造和谐、合作、奋进的团队研究氛围高水平学术论文撰写与投稿技巧学科团队考核评估体系建设等。

教育部****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华中生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员陈凯华副教授、湖南大学方放副教授等专家应邀出席研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陈畴镛教授、工商管理学科负责人周青教授,学科方向和团队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学科团队建设主题研讨。

华中生教授从自身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的团队组建经历和高水平学科团队合作研究成果产出经历出发,利用大量详实的案例,阐述了对于高水平学科团队建设的经验、心得和建议。陈凯华以英国剑桥大学的咖啡厅效应头脑风暴效应为例,从团队合作合作网络合作突破性创新等研究科学视角论证了学科团队合作的意义及重要性,就学科学术热点追踪、国际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等议题通与会人员探讨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方放从团队成员的分工和互补性视角,阐述了自身团队建设的成效与经历。

陈畴镛教授分享了开展学科团队建设的感想和体会,鼓励学科团队负责人,利用现有的研究平台和研究基础,细化团队创新类别和创新过程,拓展合作创新视角和合作创新方法,激发团队合作创新活力。

周青教授强调学院将进一步优化学科团队合作研究环境,营造学科团队合作研究氛围,不断完善学科团队合作研究的激励机制、考核评价机制和保障机制。勉励各学科团队要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在学科团队合作及学科跨团队合作的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产出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团队负责人与专家积极开展互动交流,各学科团队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立足学科团队,进一步强化团队合作研究,以期取得高水平的团队合作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