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311班毕业二十周年返回母校再续师生情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2034

廿年后母校再相聚

廿年弹指间,昔日青葱骚年,已步入中年,但我们拒绝油腻,拥抱童真。彼此相互思念,期待着有那么相聚的一天。终于等到秩年校友返校日,感谢学校和学院为我们这些远游的学子准备了贴心的节目和服务,也感谢班级组委会在整个筹备期间的辛勤付出。团聚的时间总是不够长,欢乐持续的太短,我们期待着卅年的校友返校日。谨以此文,献给94311的同学们,献给杭电母校。                

第一章:回忆

    一九九四年九月我们共有三十四位同学一起进入管理工程系学习,大一时有两位同学由于自身原因离开了我们这个大家庭,最后有三十二位同学一起修成正果,于一九九八年六月底毕业离开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在毕业前夕,我们在实验楼前的喷泉边和老师们留下珍贵的合影,学校贴心的为毕业班同学准备了毕业纪念册。

同学们在我的签名页上留下了自己的印记,当时严晓浪院长来宿舍看望我们这些即将离校的同学们,我有幸请他签名留念,他欣然应允。

第二章 相聚的时光

第一节 预热

根据班级组委会的要求,我们必须每人准备一份小礼物送给其他同学,于是我请韩老师友情赞助了“羲之墨宝”,我很用心的亲自包装礼物,经过一番打扮,高大上的礼物出笼,我想其他同学应该是和我一样在精心准备着。第一批同学在26日中午就已经报到,第二批同学结伴从首都北京搭高铁在下午时分也赶到了,我由于当天公司的文艺演出而不得不在晚上才出发,22:40终于抵达酒店和大家碰面,拥抱和寒暄,甚至有些同学已经私自偷偷去老校区怀旧过了。

第二节 新校区见闻录

组委会为这次聚会准备的纪念款T恤,穿上是相当的应景。94311班共32位同学,因各种原因,有8位同学请假无法出席本次聚会。出席本次聚会最小的成员是泰哥的小女儿,来到学校专门为我们保留的座位前,聆听学校领导老师和校友代表的发言,向毕业30年、40年、50年的老校友颁发纪念册,我们还需要再等上10年,为校友伉俪献花的时候,我们在台下大喊:我们94311也有一对校友夫妻……毕业30年的84级学长学姐们送上八十年代脍炙人口的大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最后的重温毕业仪式让我们这些都没有享受过学士服的同学们雀跃不已。

学校领导为我们颁发纪念证书并合影留念

    看着下面的这些证书和身份牌,我们一致表示:学校为我们做了很多,确实是花了很大的心思和投入了巨大的成本,感动感恩…….

学校还为我们准备了午餐,让我们重温校园餐厅的味道,菜肴比我们读书的时候精致多了也丰富多了,我们都很满意,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吃到牵肠挂肚的红烧大排。还有点心——绿豆糕,镌刻着八个大字“守正求新、笃学力行”,带回家给丈母娘吃,她的反馈是“相当好吃”。

    《杭电之歌》被镌刻在新校区的大楼上,这应该是新鲜的事物,在我们的那个年代还没有这首歌曲。感谢管理学院还为我们这些学生准备了杭电校车,把我们送回魂牵梦绕的文一路老校区。

第三节 文一校区我们回来了

首先看到的是实验楼,大红横幅写着欢迎校友重返母校,“e见如故”是本次返校活动的主题词,我们在梧桐树下走着,寻找着往日的记忆。

“这是西教吧?对对,我们在这里上过很多课。”“那么跃进楼呢?那个24小时开放的,里面摆了好多学生电脑的那栋楼。”“已经拆掉了吧。”一阵惋惜声……在这昔日的学校中轴线上,坐下来,拍张照(其实真正的中轴线我记得应该是在现在围墙外),昔日的西楼,那羽毛球场地的线条还在,我们当时在这里打羽毛球比赛的笑声好像又在耳边响起,沿着教材楼前的马路慢慢走着,时间仿佛凝固了,我们在西楼门口再次合影,坐在昔日的石桌上,就像回到20年前,我和雅雯师妹还曾在这里讨论过卜老师布置的毕业论文,行政楼丝毫未改,唯一的不同,可能就是那安装的几台空调,我们在行政楼前站得笔直。

一群四十多岁的中年人在“比心”,谁还会说我们没有爱心呢?

    漫步走进“杭州第十一景”;125寝室在此;123寝室在此;122寝室于24年前在这棵大树下合影留念,2013101日我们又相逢在这里

这次必须再次同框,可惜华明在美国无法回来和我们在一起。

老校区只保留了这个篮球场,原来那硕大无比的足球场已经没有了踪迹,我们只能在篮球场上重温那时的场景。你投一个 我投一个 他投一个 大家一起来投篮。终于投中一个球的兴奋无法言表。读书时从不踢球的我,也和大家一起按寝室分组小场比拼。虽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但还是火药味很浓,好几位同学都受伤了。回顾20年之前在毕业前夕最后一场球赛的合影,我们再次重温,但似乎总是无法**当时的真情流露,是不是当时的荷尔蒙已经在慢慢消逝了。

第四节 晚宴

晚宴前,我们重温了“红五”和“拱猪”这两款经典游戏,在餐桌上,彼此交流,来来来,大家难得聚在一起,不废话,多喝酒,互赠礼物的环节开始了,大家都拿出了各自准备的神秘小礼物,亮哥甚至拿出了自己老婆的书法作品当礼物,我有幸得到了老猫的水杯,以后用来泡枸杞养生茶是最好的选择,感谢老猫这么用心的礼物。泰哥更是在这么热情的场合送上了这么煽情的话语:

第三章 尾声

我们用《无地自容》《十年》《朋友》《耶利亚女郎》《浪子的心》等等老歌来唤起那四年青春的回忆。同时我们还和10后小朋友一起唱响《九九八十一》。让二十年前的记忆成为永恒。把握住当下的我们 容颜虽有变 ,但我们的童真不变。

我们期待着十年后母校再次聚首,2028年不见不散!!!

 

                       (作者:94311班 学生  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