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高海霞在校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846

116日上午,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邵科馆扇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薛晓飞,研究生院院长罗志增,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钱波、研工部副部长王胡英等出席会议,各学院副书记和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我院教师高海霞老师作为第二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获得者,在会上做导学关系的主题发言。会上,高老师指出,导学关系实质上是一种共赢的关系,是相互促进的关系。并提出建立良好导学关系的途径,一个中心,两个基点,三种工具,四种手段。一个中心:以研究生的需求为中心,针对研究生个体特征进行差异性的挖掘和培养。两个基点:做人和做事。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导师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通过言传身教树立榜样,帮助研究生全面发展。三种工具:时间管理、阶段计划和能力提升。四种手段:通过导师权威、情感共融、学术研究、研究生自我发展观打造文化共同体。

今年是我院连续第二次获得“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暨十佳导学团队荣誉称号。该活动对于树立优秀研究生导师典型,营造和谐、共进的导学文化氛围发挥了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