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伍风云·选调生·盛佳丽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891

姓名:盛佳丽

专业:人力资源管理

绩点:4.4

就业去向:浙江省县乡机关选调生综合岗位

获奖经历:

1.2016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16年度优秀团员 

2.2016学年 校优秀学生干部 

3.2018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 

4.2017学年 校优秀二等奖学金 

5.2017学年 校优秀三等奖学金 

6.2018学年 校优秀三等奖学金 

7.2018.5“外研社杯”英语阅读大赛二等奖 

8.2018.6 校第三届大学生化学竞赛三等奖 

9.2017 校春风杯知识竞赛三等奖 

10.2017第八届十佳教师评选筹备工作优秀个人 

11.2016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招生考试志愿服务工作优秀志愿者


 

经验分享

工作方面

我积极认真。在大一大二的暑期,我在柯桥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做实习生。在轻纺城人才市场,负责人才咨询工作,人才市场招聘会组织。参与组织柯桥区综合性人才招聘会,柯桥区纺织外贸企业招聘会,等多场夏季招聘会,负责和企业沟通人员需求以及前来招聘人员的咨询工作等。在大三,我接任了微博校园浙江渠道省份HR主管工作。微博校园——全称新浪微博校园渠道部。浙江渠道依托于新浪微博校园部成立,整合了浙江高校线上KOL(关键意见领袖)自媒体、校园微博、大屏幕等资源,致力于成为浙江本地最具价值的大学生实践成长平台,培养新媒体实战人才。我主要负责微博校园浙江渠道校园大使的招新面试、校园大使校园主编考核、团建和培训工作。在职期间开拓校园大使/主编40人以上,多次开展省内培训,配合协助新浪微博校园在浙江渠道开展其他项目;在不同的实践中,我的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锻炼。

 

选调上岸经验方面

 

1.机遇

我觉得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机遇。在2019年浙江省县乡机关面向全国“双一流”和省内12所重点建设本科院校择优选调应届毕业生公告发布之后,省委组织部和省内各地市机关单位在我校七教报告厅就“选调生”招录工作开展过专场宣讲和现场政策咨询答疑。选调生以往只面对双一流高校的学生,今年是第一次面向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所以对有意向考公并且对选调感兴趣的同学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在国考省考以外又为我们提供了另一种可能。

 

2.笔试行测

笔试行测部分最开始一定要多花时间用来学习答题的方法和技巧,基本上配合例题看网课就可以了。刚开始刷题时也可以慢一点,熟悉题型,掌握规律,分模块练习再反复刷自己薄弱的模块,形成习惯。到考前一个月半的时候就要提高做题速度了,计时完成试卷,做到查漏补缺。申论部分则是材料为王,好看的皮囊与深度的灵魂都重要,在保证语句通顺立意清楚的前提下,如何突破高分,形式和内容都很重要。到了临考前,最宝贵的是时间,最高效的是刷题。

 

3.面试

到了面试环节,一开始需要全方面的了解面试的内容和形式,选调生的面试和国考的面试有些许差异,比如税务局从去年开始就采取半结构化的面试。本次选调考试的笔试成绩不带入面试环节,不与面试成绩合成总成绩,所以面试排名就是总排名。练习具体可以从答题的内容结构、答题的流畅度、气场等几方面展开,有效的练习是尽可能还原考场,以考试要求为标准严格遵守。

不管怎么样,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最重要。公考需要很多的努力和一点小运气祝大家都能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