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伍风云·考公篇·黄来祥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762

姓名:黄来祥

专业:人力资源管理

绩点:3.6

去向:上海市宝山区国税局科员

获奖经历:

1.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校三等奖学金。

2.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奖”。

3.2015年度优秀团员。

4.2018年第四届“互联网+”大赛校三等奖。

5.2018年第六届自行车维修大赛二等奖。

6.2015年第七届“在杭高校时政评论员大赛”三等奖。

7.2017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分院杯足球赛季军、五人制足球赛亚军。

   


 

2015年的那个夏天,我考进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我想,大多数人应该和我一样,大一的时候对这所即将生活四年的学校充满了新奇感,我们要经历让人难忘的军训,我们开始忙着参加各种社团,我们要承受被高数支配的恐惧,但我们所经历的这些事情都是最幸福的,它让我们知道,在大学里我们不仅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更要在大学这个小社会中去尝试做更多的事情。我曾组织过乒乓球俱乐部的各种活动,我参加过管理青协负责的各种志愿活动,我考过了大学英语、计算机等各种证书,在足球队里我又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为学院争取属于自己的荣誉。到了大二大三,我们所学的课程也开始显示出它所应有的专业化,学业也渐渐繁重起来。这时候有的人选择留在社团中做一个负责人,去不断地磨练自己。而我选择离开我工作了一年的社团,因为不仅是学习上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还有一件事是我们这个时候需要去做的,那就是参加比赛。学校每年都会给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的竞赛平台,不论是“互联网+”还是“电子商务大赛”,它们所给我们的锻炼自己的机会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参加竞赛可以让我们拓展思维,学习到大学课程里所学不到的东西。当你经历过之后你就会发现,你的想法真的会变得不一样。

大四,应该是我着重想要和大家分享的一年,这时候课程已经基本结束,同时也到了我们大学生涯的一个分水岭。一方面,我们要总结过去,在前面的几年里我们收获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我们是否达到了毕业所应具备的标准。另一方面,不管是考研、考公还是找工作,我们都要狠狠劲、咬咬牙,做好最后的冲刺,有多少付出,就会有多少回报,我们既然已经做出了决定,就要朝着这个明确的目标不断努力。

在思考未来的道路时,我选择了国考,我希望成为一名国家公务员,不仅是因为不错的福利和相对的稳定性,更多的是在这个体系内能够让我发挥作为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起初,我也是一脸茫然,不知道考公的这条路到底好不好走,但回过头来看我才发现,只要我们认认真真走好每一步,做好充分的准备,不管是笔试还是面试都不再是什么大问题。

大学四年其实并不短,但却如白驹过隙一般,时间总是在我们不经意间一点点地流失,到了快毕业的时候再回顾这四年的生活,才恍然醒悟原来我做了这么多,原来我还有这么多没有做。如果有一句话可以作为这四年的总结,那我认为最贴切的便是“如果你觉得自己不够优秀,那是因为你的努力还远远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