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1095

招生专业:工业工程

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工业工程与管理专业硕士点、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与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合作确定工业工程类培养方案与实验环境、现代工业工程实验室、云边物一体数字化工程管理创新实验室


专业背景&就业前景:培养能运用信息与工程技术解决经济、管理、工程等问题的技术管理复合型人才。毕业生大部分在政府与企事业单位从事数字化场景设计、数据分析、平台服务系统、智能物流、智能生产系统的设计、规划、运营和改善等工作。许多毕业生进入海康威视、大华科技、网易、华为等著名互联网大型公司,考研率高于15%,多人进入卡耐基梅隆、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斯图加特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大等名校继续深造。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科学素养和人文精神,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及创新创业基本能力,能够利用管理科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科学在各行各业尤其是互联网大型公司和数字化科创型企业从事科学研究及应用实践的工程与管理复合型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经济学、管理学、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通过工程方法及技术的基本训练,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经济学、管理学、运筹学、管理统计学、管理信息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技术、大数据方法分析与应用、智能算法、基础工业工程、人因与工效学、系统仿真与建模、质量与可靠性工程、生产计划与控制等。



修业年限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网址:http://management.hdu.edu.cn

咨询电话:0571-8691907386919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