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805

招生专业:电子商务

◎“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点、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专业背景&就业前景:电子商务专业于2003年招生,是国内第二批获批的高等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是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中独立出来。电子商务专业定位于互联网思维下的信息技术产品设计与开发,为数字化商业及智慧管理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培养学生成为互联网产品设计者和构建者。对应的职位分别为互联网产品架构师、互联网产品经理、数据分析师、互联网产品设计师、互联网产品技术运营师。

电子商务专业在十八年的人才培养中,鼓励学生参加电子商务竞赛、互联网+等竞赛,学生屡获国家级、省级、校级竞赛大奖。考研率高,多人进入浙江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国内名校继续深造。许多毕业生进入阿里巴巴、支付宝、浙大网新、海康威视、恒生电子、网易、华为等著名公司,为互联网公司、事业单位、金融和政府输送了优秀的数字化商业和数字化管理产品分析、设计和运用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管理、计算机、互联网商务智能产品分析设计以及互联网产品营销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互联网公司、事业单位、金融和政府部门从事数字化商业和数字化管理产品分析、设计和运用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有新商业文明价值观,有独特商业思维能力,能够进行互联网产品创新设计和具有跨领域整合能力的创新型技术产品分析设计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管理学和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强调数字驱动下的商务智能,重视互联网产品需求分析、交互设计、数据分析和信息技术运用等基本方法和技能的训练;要求具备新商业文明价值观、独特的商业思维能力和创新素养。培养学生学会用创新的商业思维进行互联网产品需求分析和交互设计。培养具备良好人文素养与独立解决问题能力、具有宽广知识面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管理学、运筹学、供应链管理、数据库原理与技术、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ERP系统原理与应用、CRM系统原理、电子商务技术、电子商务概论、互联网商业模式、互联网产品设计、电子支付与金融科技、网络营销、管理统计方法与应用等。



修业年限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网址:http://management.hdu.edu.cn

咨询电话:0571-8691907386919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