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1039

招生专业:工商管理

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浙江省“十二五”特色专业、校国际化建设专业

 ◎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专业背景&就业前景:工商管理类融合了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等基本理论的学习,培养可以运用现代管理理论和实践来进行有效企业管理的复合型人才。毕业生多进入大型公司(如阿里巴巴、海康威视、浙江吉利、恒生电子、工商银行等)、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策划、决策支持与商业模式运营等工作,或考取国内外名校(如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美国伊利诺伊等)硕士生研究生继续深造。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管理、经济、外语与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知识,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创业素质与实践能力,能在工商企业、创业企业、金融机构、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技术经济分析、投资管理、管理策划、决策支持与商业模式运维的适应新经济发展和经济全球化要求的高素质管理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需要系统地掌握管理、经济、外语、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具备独立分析和解决工商企业、创业企业、金融机构、事业单位或政府部门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会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管理信息系统、运筹学、运营管理等、技术经济学、项目管理、投资管理、技术创新管理、商业模式管理、企业经营模拟、管理沟通、品牌管理、网络营销、管理决策方法、资本运作等。



修业年限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网址:http://management.hdu.edu.cn

咨询电话:0571-8691907386919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