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学韵·留学篇丨丁钒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702

一、基本信息

姓名:丁钒

专业:人力资源管理

GPA:90.1

雅思:6.5(听力7.0,阅读7.0,写作6.0,口语6.5)

最终定校:KCL伦敦国王大学HRM&OA专业

获奖情况:

浙江省政府奖学金×3

一等奖学金×2

二等奖学金×4

三好学生×2

优秀团员

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学生社团干部

学生社团工作先进个人

 

二、留学心得

1、早做规划

无论是考研还是出国,早点做出选择真的很重要。我从大一入学起就开始纠结毕业之后是出国还是考研,在大二下决定出国。我给自己留了两年时间为出国做准备,能做的事情有很多,比如提高绩点、准备雅思、参加一些海外交流项目等。这些都是需要花时间准备的,尤其是绩点,前期基础太差后面再辛苦也很难拉到高分。

2、提高绩点

绩点和本科学校是英国大学招研究生时最看重的指标,在申请中举足轻重,一般均分到90就能达到英国大校要求的最高水平了。相较其他的“附加分”,提高绩点是每个学生最应该也是最容易做的事,毕竟就算不出国我们也得努力学习。

3、多关注学校的交流项目

我们学校有很多国际交流项目,在经济可承受范围内,不妨选一个寒暑假去国外交流访学。我一共参加了三个交流项目: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日本山梨大学和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推荐雅思出分困难的小伙伴去像新西兰这样的英语语言国家,锻炼一个月后在那边考出雅思。西班牙项目属于公派留学,参加学校组织的选拔就可以拿到名额,国家留学基金委会发放包括生活费在内的留学基金,相当于免费留学五个月,推荐准备出国的同学在相对空闲的大四上学期参加,提前适应国外的学习环境。

 

三、想对学弟学妹说

首先是想好自己到底要什么,考研、考公、出国、工作、创业都很棒,但想想永远只是想想,立下目标后怎么实现才是关键。像我一样有拖延症的朋友,不妨找几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努力,相互监督,别再让ddl成为第一生产力。再者就是勇敢一些,积极面对挑战,失败其实无伤大雅,万一成功了呢。

还有一些零碎建议:疫情结束后多去周边城市旅行,别浪费了学生折扣;大一第一次上课慎重选座位,这很可能影响你大学四年的位置,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你的笔记厚度和成绩;无纸化学习真的很爽,谁用谁知道;好好学习拿奖学金,可以赚回学费,用这钱旅行快乐加倍;不会做饭别担心,生活会教会你的。

祝福大家都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