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学韵·留学篇丨伍嘉俊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716

一、个人情况介绍:

姓名:伍嘉俊

专业: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绩点:4.1

雅思成绩:6.5(口语7)

奖学金及个人荣誉:一次省政府奖学金(2019.12)、两次一等奖学金(2019.12、2019.4)、两次二等奖学金(2018.12、2018.4)、一次学生工作奖(2017.12)、一次三好学生(2018.11)、一次优秀团员(2018.5)、管理学院——“竞赛之星”(2018.11)、寒假社会实践校优秀奖(2018.5)、 团中央-中国电信“飞young创业精英汇”——大学生双创先锋荣誉称号(2018.12)、泰隆银行“泰隆之星”奖学金(2019.6 )

学科竞赛经历:作为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核心成员获得:

2019.5   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  国家二等奖

2019.5   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半决赛8强

2018.11  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一等奖  

2018.10   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国家铜奖

2018.8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国家三等奖

2018.8   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一等奖

2018.7   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2018.5   浙江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实习经历:深圳市简单模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策划助理

所获offer:香港大学:图书馆&信息管理(信息管理方向)、信息技术教育

香港城市大学:商务咨询系统(有IT背景)

 

二、留学心得体会

本人以问答的形式来将我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首先,应该如何确定留学的目标?

对于留学申请,我认为首先应当明确自己的目标,包括留学的地区及院校,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自身条件的未来预期、自身的职业规划需求以及留学的目的,来尽早的规划自己的留学申请计划。以我自身举例,我在大一的时候就计划留学,并且我将目标院校定为了香港的前四大,因为我个人未来希望在内地就业,香港的八大院校作为全亚洲名列前茅的学府在国内的学历认可度非常高,并且校友人脉圈非常的广,且总的费用较低、性价比较高,如果是要**同学们一定要提前了解当地的**政策。同时我建议同学们可以不要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像今年由于英国的留学签证制度改革导致其申请人数暴增,大大的增大了申请的难度,如果有个备选方案可能能去到其他地区更好的院校。

接下来,应该为留学做好哪些准备?

留学申请中最看重学生的学术背景,由于院校背景我们已经无法改变,因此保持较高的GPA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GPA可以说是我们留学申请的头等KPI指标,在校期间一定要认真对待每一堂课争取获得更高的分数,像我个人就是大一的时候对于学习不够上心只能大二大三拼了命的努力刷分,终于将我不到八十的均分提高到了八十六分。此外语言成绩达标也是留学的必备条件,个人建议无论是雅思托福还是其他语言考试一定要越早达标越好,否则非常有可能因为语言成绩未达标与梦校失之交臂,当然语言成绩越高越好,不过这个只是加分项。

此外,学生的综合素养也是国外院校考量的重点,包括学科竞赛、科研经历、创业经历、实习经历等。像我个人作为经管类专业的学生,较多的参与到的是创新创业类的学科竞赛,我通过组建自己的团队获得了一些国家级和省级的奖项。杭电对于这方面竞赛的扶持力度非常的大,有专业的教授教练团队指导,管理学会的竞赛队以及其他部门也为学科竞赛提供了非常多的资源和指导,同学们可以好好的利用这方面的资源优势。此外,有一个申请相关的实习经历对于申请也非常的加分,以我申请的港大为例,我们学院有个二本独立院校的同学也被录取了,就是因为他有十年的相关行业从业经验。当然无论是实习还是竞赛,主要的任务还是刷高GPA以及考取语言成绩,千万不能因小失大。

最后,如何选择留学中介?

我个人认为尽量不要DIY,毕竟留学申请是比较重要的事情。个人建议关于留学中介的选择,一定要“货比三家”,个别中介会给予你过高或者过低的预期目标,只有多了解多看才能更加清晰的了解自身的实际情况。同时个人建议在GPA基本确定以及语言成绩考出后明确自己的保底院校,再签合同交钱会更占有主动权。

 

三、学长寄语

大学四年的时间过得很快,希望大家能够好好利用每一天的时间,在留学的道路上一定会面临很多的压力和质疑,备战雅思的压力、刷绩点的疲倦、等offer的焦虑,我都经历过,但我相信只要努力梦想就一定能够开花结果,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