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学姐谈成长丨任陈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21-05-23浏览次数:415

  哈喽,师弟师妹们你们好呀,首先恭喜大家啊,结束了自己辛苦又充实的高中生涯,

欢迎大家来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来到管理学院的大家庭!

我先作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我是17级,2017年入学也就是今年毕业(不出意外)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本科生,最近在苦逼的写毕业论文,毕业的将要去华为杭州研究所工作,当一名老实本分的互联网民工。

相信大家在上导论课的时候,已经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大类下的同学了吧,杭电的管理工程大类下面开设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工业工程、保密管理等等几个专业,大概会在大二的时候会进行专业分流。

我个人的话,就在信管专业嘛,也比较了解,就主要给大家介绍介绍信管专业,当然是从我的角度,也即就业的角度,升学出国的方面会有其他师兄师姐介绍的。我时常会研究一下专业的培养计划,就培养计划来说主要对应三个方向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移动商务应用、企业信息化管理,不过在真实的就业环境下,以及我周围身边同学的情况来看,大概分为两个技术与非技术方向,本专业的技术方向可以包括算法岗研发岗,不论前端后端测试这些

细分岗,我个人是一名后端开发打工人,非技术方向可以包括产品经理、产品运营这些,所以本专业在就业方向上还是紧跟企业发展的,同时信管专业也融入大数据相关课程,紧跟互联网发展的趋势比如大数据、云计算、AI诸如此类。

我的话大一还不能算是管理学院的学生,也是经过一番努力从外国语学院转到管理学院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大一大二的话主要是学习一些学科的基础课程,无论是高等数学线性代数,还是统计学运筹学等等诸如此类,都是为了之后专业课程打好基础,相信大家经历了高考的洗礼,这些课程都是相对容易的。然后大二大三的时候就会学习一些专业相关的课程,也是在这个期间接触了编程的相关知识,没想到成为了以后的工作。期间也参加了一些竞赛像数学建模、程序设计竞赛等等诸如此类,当然也有一些是非技术类的比赛。大三结束的时候就去企业实习了,秋招拿到满意的offer,总结来说,一路走来朴实无华。

我相信师弟师妹们其中会有不太了解自己被录取的专业,有些甚至是专业写错了,被调剂的,等等诸如此类,然后还没开学就已经想好要转专业了,我觉得这样的想法是不太正确的,当然自己经过比较和考虑,有明确的喜好倾向的,计划转专业无可厚非,就我而言,无论杭电、还是管理学院,都只是一个学习和成长的平台,期间需要自己付出努力来学习和成长。最后,希望师弟师妹们假期玩的愉快,迎接自己的大学生活,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