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管青莲,明理笃志”廉政文化建设月系列活动 ——新青廉”主题知识竞赛圆满完成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707

为大力推进管理学院“一管青莲,明理笃志”文化品牌建设,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廉政文化月活动的通知》(杭电党委(2021)40号)文件精神,弘扬以“务实、为民、清廉”为核心的廉政精神,形成“干部正气、教师浩气、学生朝气、校园大气”的文化风尚,学院于11月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新青廉”廉政知识竞赛,经过初、复,决赛三个阶段,此次竞赛圆满结束。

  此次竞赛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反腐倡廉”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等内容编选建立了新的《“新青廉”廉政知识竞赛题库》,并以此做为重点考核。其中初赛以笔试形式进行


复赛于11月13日举行,复赛以抢答形式进行。晋级的十二支队伍两两分为一组进行抢答。参赛选手思维敏捷,争相抢答,观众安静观看,工作人员认真负责,以公平公正为原则组织比赛。


  

  决赛于11月17日举行,晋级的六支队伍依次进行以“廉政”为主题的风采展示。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从容不迫地进行着风采展示,评委老师严格按照打分标准对参赛队伍进行打分,并予以了精准点评和切实指导。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决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此次活动秉承“笃学力行、守正求新”的校训精神和“国家大事、千万尽力”的价值追求践行以学为先,以测促用,活学活用的学习理念,运用竞赛的形式开展多方面、多角度的理论学习方式,引导我校学生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廉政文化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扎实推进学院“一管青莲,明理笃志”文化品牌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