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微课设计”示范活动举行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22-03-12浏览次数:369

311日上午,管理学院“数字化管理”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在九教530举办了题为“课程思政微课设计与制作”的2022年第二期课程思政“铸魂有道”示范教学系列活动。活动主讲人为省一流课程负责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高海霞老师和郑佳老师。本次活动由学院副院长、“数字化管理”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负责人胡保亮主持,3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

高海霞老师从巧开头、主线清、内容实、善结尾四方面介绍了课程思政微课设计的要点。高老师指出课程思政微课可以从故事、案例、问题、情境导入,内容要有亮点、有美感、有互动、有情感。思政内容要结合专业学科背景,从育人目标中深挖。

郑佳老师从育人目标、思政元素、微课制作和组织实施四个方面介绍了课程思政微课的目标设计、前期规划和拍摄要点。郑老师指出微课设计目标要基于课程育人目标并考虑实现方式,微课思政元素融入要如盐在水,组织实施要形式多样、润物无声,使育人元素内化于心,外化于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