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召开统战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70

4月14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统战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新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杨伟参加此次专题学习会。

陈新书记回顾了我党历史上五次统一战线的任务、内容及特点,强调了统一战线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会上,陈新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他强调,这次修订的《条例》明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写入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对于统一战线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党委会就学院如何开展统战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明确了党员领导干部分工联系学院11名统战对象,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平时主动关心联系对象各方面情况,每年至少与联系对象谈心谈话一次以上,宣传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方针政策,加强政治引导,了解联系对象工作、学习、生活以及思想情况,听取联系对象对学院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马崇珊/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