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组织参加“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系列主题团课学习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746

学好百年史,争做有为青年

适逢2022年建团100周年,为更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管理学院团委422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系列主题团课活动,共有35位同学欣然参加。

本次团课由胡仲恺老师讲授《学百年团史做有为青年》,共计分为两部分:

回望百年路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自19225月诞生以来,至今已经走过了百年的光辉历程。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党的多代领导核心以及众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切关怀下,不断发展壮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2022年建团百年,胡仲恺老师通过讲述共青团第一任书记俞秀松、民族英雄、著名思想家毛泽东、革命斗士陈独秀父子等老一代革命家的经历带我们回顾百年前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带我们回望党团百年峥嵘路,让我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作为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党,共青团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团,做好青年工作是中国共产党的基础,青年是党和国家的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力量。

青春正当时

在今天,新冠疫情仍肆虐中华大地,国际上矛盾与冲突愈演愈烈,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青年,我们必须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有更高人生追求,创造更大价值,才能拥有更高的生命层次。

我们要做到树立远大理想、将理想信念建立在科学理论的认同上,要做到坚守初心不动摇; 要做到勤学,不但学思悟践,更要格局宽广,将读书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从书本上汲取知识,更要理论联系实际,使自身学术修养、对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有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要做到修德,必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加强修养、磨炼意志,砥砺品格,陶冶情操;要做到明辨,学会思考、善于分析、正确抉择,做到稳重自持、从容自信、坚定自励;要做到笃实,将自己的人生价值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于实处用力,方能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重托的业绩。

经过本次团课学习,管理学院青年对百年团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应该肩负责任,载梦前行更要担当得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让我们载着中国梦,勇猛前行,给青春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开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

学百年团史,坚定理想信念。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文:顾宇凡/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