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大四考研就业同学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251

针对大二大三同学可能面临的生涯选择困难,就业和考研过程迷茫的问题,4月20日下午,2018级徐军伟、陈凡、李诗煜三位大四同学与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深度交流。

徐军伟同学就读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目前就职于网易雷火。在交流会上,徐军伟同学从实习经历、就业方向、校招时间线介绍、实习、简历、笔试、面试等方面详细介绍并分享了自己的校招经验。在实习经历方面,徐军伟同学从大三上就明确了就业的目标并开始实习,他共有三段实习经历,也正是这些宝贵的实习经历,使得他成功收获了心仪的offer。同时,徐军伟同学也介绍了信管专业的一般就业方向,通过举例分析招聘公司给出的岗位描述以及岗位要求,让大家对于这些岗位有初步的认识。接下来,徐军伟同学介绍了校招时间线以及怎么找实习、实习的种类、怎么选择实习,通过举例分析了一个优秀简历需要具备的条件,好的简历需要对标岗位、清晰了然,最后分享了笔试、面试的经验。

陈凡同学就读于工业工程专业,考研成功上岸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工业工程专硕。陈凡同学从为什么选择考研、备考以及复试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经验。在为什么选择考研中,陈凡同学通过个人兴趣与他人建议、专业与个人未来发展预估、考研难度和自身能力三个方面入手,阐明自己选择考研的原因,自己的心路历程。其次在备考阶段,陈凡同学在时间安排、教材、课程与设备、场地的选择几个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简单介绍了复试的流程和环节。陈凡同学也提到,最终要的两点就是,计划以及自律,他建议同学们不要对自己的一些偷懒的想法心软,不要打破自己的计划去相信所谓的只破例一次,一定要自律、一定严格执行计划内容。

李诗煜同学就读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成功调剂上岸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社会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李诗煜同学介绍了个人的择校方法、在课程学习上的经验和教训、分享了复试、调剂的经验,最终补充了一些个人建议。在择校方法上,李诗煜同学介绍了自己的择校步骤,需要收集的目标院校的信息等等。在课程学习方面,分享了个人准备过程中的经验和反思,介绍了部分推荐书目。而在复试、调剂的分享中,李诗煜同学简单介绍了复试以及调剂的流程,强调了调剂的几个重要时间点以及注意事项,最后补充了几个备考过程中的个人建议,希望大家以个人身体为重,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坚持拼搏、艰苦奋斗。

三位同学在考研、就业上都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且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涵盖了考研、就业上的几乎所有基本问题。同学们反馈大四同学们的细致分享,能够解答一部分面临就业、考研选择的疑惑,使得同学们的生涯规划更加清晰明朗。(李风啸 李诗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