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组织参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68

5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团干部、各团支部代表(包括研究生团支部)、青马雏鹰班学员共计21名同学在分会场参会。

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紧紧围绕“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主题,通过青年对国家、时代的重要性引出共青团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展现出在过去的100年里共青团跟随党的脚步、接受党的指挥,带领广大中国青年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壮丽的历史成就。习主席殷切希望共青团作为“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在本次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中,管理学院团干部、青马雏鹰班学员、团支部代表深刻体悟团干部和广大青年应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思想为核心理念,在行动上要刻苦学习,苦练本领,迎难而上,坚定不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管理学院团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组织引导院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谱写激昂的青春乐章!(图/文 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