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与申报的“工商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获教育部批准立项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212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3 号),由我院参与申报,安徽大学商学院杜鹏程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的“工商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

本次申报的“工商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参与建设的成员单位包括安徽和沪苏浙地区的8所高校,牵头单位是安徽大学商学院,参与单位除了我院外,还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南京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的相关学院。本虚拟教研室将建设目标定位于“立足安徽,面向长三角,实现区域性工商管理专业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通过试点建设,建立“多方参与、优势互补”的区域协调和交流机制,营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合作环境,构建“多层级、多领域、多类型”的新型教学组织体系,合作开展培养方案优化、教育教学改革、课程教材建设、创新创业竞赛、学术合作交流、科教产教融合、常态化师资培训和互访等活动,整体提升长三角地区工商管理人才培养质量。

教育部启动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探索建设新型基层教学组织,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据悉,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自20217月启动建设以来,经各高校、各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 教育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先后有439项、218项获首批、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立项。


附件: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