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发布者:管理学院公共账号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5168


笃学力行,守正求新,杭电愿与你 “研”途相伴。为增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对杭电管理学院的了解与认识,激发广大学生对学术科研的热情,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将于2022年暑期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欢迎各地优秀学子共聚杭电,开启学术碰撞之旅!

本次夏令营活动参与专业包括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工业工程与管理专硕、物流工程与管理专硕。各专业招收名额视报名情况决定。申请工作自本通知发布当日开始。

一、申请资格

1具备研究生推免资格高校的大学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读于管理学专业或理工类、经济类专业。

2专业成绩排名和综合素质排名均在本专业名列前茅:本科前两年半加权成绩排名分别在前30%;或有突出成果、高水平论文或特殊专长者(需在申请表的显著位置注明)。

3对所报专业有浓厚兴趣,愿意从事科学技术研究工作。

4英语水平良好。

二、申请程序

1网上申请:申请人通过网上申请系统填写申请信息(系统登录入口https://ding.cjfx.cn/f/epnxkubm)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72517:00

2材料提交:通过申请系统下载正式申请表,并将所有申请材料请扫描后按照顺序整理打包成一个PDF文件(避免文件体积过大),发送至邮箱42347@hd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 “夏令营-所报专业-本人姓名-当前就读学校”。

申请材料排版顺序:

1)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需本人签字);

2)本科前两年半成绩单(需加盖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公章);

3)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4)大学英语四级成绩单或其他体现英语水平的证明复印件;

5)获奖证书复印件;

6)其他附件材料,包括参与科研项目证明、学术论文等(较厚的出版物只需扫描封面)。

注:只进行网上申请而未将材料发至指定邮箱者,报名不予受理。

三、材料审核及录取

材料审核和营员录取工作将于728日左右结束。夏令营营员录取名单将在管理学院网站上公布,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视为未录取,不再另行通知。

四、日程安排

夏令营活动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内容包括线上学术报告、线上参观实验室、线上面试等,具体日程安排待进一步通知。

五、优秀营员选拔

在夏令营活动期间,按专业开展优秀营员的选拔工作,选拔环节包括申请材料评估与综合面试。

优秀营员如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并申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2023级免试硕士研究生,可优先录取。

联系人:姚老师,0571-86919074

附件1: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简介

附件2: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2022夏令营申请表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71



附件1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简介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的发展可追溯至1956年,即学校前身杭州航空工业财经学校的成立,1980年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时管理工程系为独立建制,1995年组建工商管理学院,2000年成立管理学院。在40年的发展历程中,学院以国家战略为引领,服务电子信息行业和浙江地方需求办学。近年来,学院紧密围绕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等国家战略部署,致力于建设成为我国数字化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

数字化特色鲜明的学科设置。学院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决策与系统优化、数字化工程与管理、信息化与创新管理、信息计量与科教评价等主要学科方向都与数字管理密切相关。2015年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下自设“信息管理与商务智能”二级学科博士点,2018年获批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9年获批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点和博士后研究方向设置凸显数字化特色。

富有竞争力和国际化背景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专任教师88人,教授23人、副教授33人,80%的教师研究方向与数字化管理相关,66%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和访学背景,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一、二层次2人,浙江省万人计划1人。入选院士青年教师结对计划2人。

服务数字经济形成本--博联动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为浙江省“十三五”优势本科专业(全省唯一),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加快工商管理专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2020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在国内率先开设“数字化工程管理”本科实验班, 工业工程专业2022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80%的研究生学位论文以数字经济为研究背景,75%的研究生毕业后进入阿里巴巴、海康威视、恒生电子等知名数字经济企业就业并日益发挥突出作用。涌现出一批数字经济领域创新创业的优秀毕业生。

面向学术前沿成果丰富的科学研究。5年来,学院主持承担了60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3项。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近20项,其中一等奖4项,教学成果奖10余项。发表SCI/SSCI收录论文130多篇,一级期刊论文50多篇,其中TOP期刊14篇,入选ESI热点论文1篇、高被引论文6篇。在一级出版社出版学术著作近30本。主持承担的60%以上国家级项目和所取得的70%以上研究成果立足于数字经济研究领域。2018年,联合承办学术期刊《信息与管理研究》,成为信息化管理学术交流和成果传播的新平台。

为数字浙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的智库建设和社会服务。浙江省首批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创新与发展研究院”(工信智库),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高教强省发展战略与评价研究中心”等智库均以学院为主要力量。围绕解决数字经济的重大问题和社会需求,近5年来,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浙江日报》等官方媒体发表理论文章20余篇,获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的咨询报告近30份,主持完成省市政府和企业等委托课题120余项,为我国特别是浙江的数字化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2022夏令营申请表


专  业



性  别


身份证号


本科学校


学  院


联系电话


E-mail


政治面貌


身心状况


英语水平(写明成绩)

CET4

CET6

其他

前两年加权学业成绩


所读前两年专业排名(排名/所在专业总人数)


所读专业排名比

%

夏令营拟申请专业


何时何地获得何种奖励:


参加科研项目、学科竞赛科技活动经历情况(建议按所参与项目分段撰写):



竞赛获奖发表论文、授权专利或者其他创新成果情况(需注明署名排序):



本人承诺:

本人承诺自愿参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专业)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所填信息和提交材料均真实有效

学生本人签名: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