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管青莲 明理笃志”管理学院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者:胡陈思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9

“一管青莲 明理笃志”管理学院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管理学院廉政文化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管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工作,筑强清廉之基,大力推进学院“一管青莲,明理笃志”廉政文化建设,管理学院于11月16日下午邀请浙江省乔司监狱政治教导员王明,面向管理学院师生开展了一堂以廉洁自律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何平主持,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以及师生代表积极踊跃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明警官以“我们离监狱有多远”为题,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有关监狱的基本知识,详细生动地阐释了我国司法部提出的“打造全世界最安全的监狱”的目标,及我国监狱以国学文化熏陶人,以道德、法律素养完善人的理念。王明警官的讲述生动形象,将理论知识融入到具体的事例中,引人入胜、发人深省,既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要知法懂法守法,小心误入歧途,又另课堂充满了趣味性,让同学们在诙谐的话语中谨记他的教诲。

  

随后,王明警官讲到,“近几年,高知人群犯罪的比例越来越大,甚至还有北大研究生。”并以此告诫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要时刻将法律放在心上,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提高自己的道德素养。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从“酒、色、财、气”四个方面,以生动详实的事例,从酒后乱性、网络诈骗、毒品犯罪、网络借贷等等,道明犯罪往往是在不经意之间,一步错步步错,很多违法分子常常会因此后悔一辈子。

 

“以案为鉴知敬畏,防微杜渐守底线。”在最后,王明警官将这句话送给在座的学生们,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法律放在心中,将责任扛在肩上。结束后,在场同学以热烈真挚的掌声感谢王明警官带来的这次发人深省、引人深思、令人受益匪浅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