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马崇珊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

11月24日上午,管理学院在9教530教室召开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新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首先,陈新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他说,大会主题内涵丰富,意蕴深邃,字字如金,至真至重,充分载明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我们党道不变、志不改的决心定力,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旗帜、坚定自信、接续奋斗,在新征程上坚持正确思想指引、不断开辟新境界、创造新辉煌,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宣讲会上,陈新书记还重点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特色、本质要求和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四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脉络和科学内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必须从社会主义本质要求、重要特征、战略安排、重大原则出发,深刻回答了在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这个根本问题,把我们党对现代化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大大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打破了现代化就是西方化的迷思,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

最后,陈新强调,我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的学,全面系统学,反反复复学,同时还要带着信念、使命学,感悟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体会蕴藏其中的独特思想魅力,从而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我们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任务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