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新青廉”廉政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胡陈思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28

2022年12月7日下午,第三届“新青廉”廉政知识竞赛决赛在七教南105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会承办。为体现本次比赛的专业与公正,大赛有幸邀请了田京老师担任答辩评委。

经历初赛笔试以及复赛抢答环节,最终共有六支优秀队伍进入了决赛的答辩环节答辩环节为两个主题:对“微**”的理解,谈谈高校中如何防治微**;以及对精神**的理解,谈谈大学生如何远离精神**,促进精神富裕。其中奥特曼队对于微**分别从什么是“高校微**”、为什么会出现“高校微**”、面对“高校微**”要怎么做三个方面来分析,提出人之常情是“微**”主要原因,“微**”的产生归根到底是制度约束乏力、个人廉政认知缺失获得了评委老师的赞赏,最终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评委老师们老师充分肯定了各支队伍精心准备的演讲,同时殷切希望大家能对廉政有更加深刻的认识,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此次活动深刻践行以学为先、以测促用、活学活用的学习理念,运用竞赛的形式开展多方面、多角度的廉政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将廉政文化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秉承“笃学力行、守正求新”的校训精神和“国家大事、千万尽力”的价值追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筑梦追梦人(蔡悠 黄烯梦/文  孙云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