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硕士生刘昕睿连续在管理类重要英文期刊和中文期刊上发表文章

发布者:连超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0

20226月,我院硕士生刘昕睿作为除导师外第一作者完成的论文《Trip planning for visitors in a service system with capacity constraints》被管理类重要期刊Computers & Operations Research》接受并在线发表。该论文研究了具有容量约束的多客户定向问题,首次构建了该问题的线性规划模型,并设计了高效的分支定界算法和变邻域搜索算法来求解模型。

202011月,刘昕睿作为第一作者完成的论文《基于实时信息的游客行程动态规划研究》被管理类重要期刊《中国管理科学》录用。该论文在静态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了具有容量约束的多客户动态定向问题,建立了基于重规划的子问题数学模型并在提出了相应求解算法,并通过大量数值实验验证了算法在动态问题中的有效性。

得益于高水平研究成果的持续积累,刘昕睿的硕士论文外审成绩为双A,毕业答辩成绩为优。

Computers & Operations Research是管理科学领域国际主流期刊,该刊被SCI索引,属于JCR一区、中科院SCI二区、ABS三星期刊,期刊影响因子5.211

《中国管理科学》是管理科学领域中文主流期刊,该刊属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期刊A类期刊、C刊、北大核心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