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铸魂有道”示范教学系列活动之四—《深化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讲座

发布者:课程思政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25

2022年6月15日,学院邀请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陈建华主任做了题为《深化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的讲座。陈建华主任从三方面对课程思政做了深入解读,包括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如何建设课程思政以及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

首先,陈建华主任梳理了课程思政的发展脉络。从十八大首次提出将“立德树人”确立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到2020年《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推出,陈主任系统介绍了课程思政的缘起、深化、成型的整个发展脉络。

其次,陈建华主任结合教育部、浙江省教育厅、学校不同层面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文件,从学校层面、专业层面、教师层面分别回答了如何建设课程思政的问题,提出教师层课程思政建设需重点关注教学设计、教学内容和教学实施三大环节。

最后,陈建华主任介绍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需注意的问题。提出申报书的填写要体现“五个要”,分别是要展示你的实力、要体现你的理念、要证明你的工作、要突出你的特色、要表现你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