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主要表现在专业建设、示范基层教学组织、教学成果、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以及获奖等多个方面。

1.专业建设

课程思政支持管理学院的3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包括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和工业工程。

2.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

2021年,工商管理系立项为第一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

3.教学成果奖

2020年,中心创新性提出并构建的“新商科‘一核、双环、三路’课程思政模式”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21年,该成果助力“地方特色高校‘中国心、全球范’数字人才在地国际化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获得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4.课程建设成果

课程思政作为课程建设重要内容推动课程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省级课程:截止2022年,共24门课程入选、被推荐或参评省级一流课程;2门课程立项为第一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校级课程:共有11项校级课程思政改革项目和课程思政优秀案例。

5.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

2021年,申报的“基于双环学习的课程思政实施过程、效果评价与优化策略研究”获得第一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立项。

6.课程思政获奖

202年一批成果在浙江省本科院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中获奖。

1 中心课程思政获奖

类别

姓名

征文题目/获奖课程

获奖等级

征文

胡保亮

基于“双环学习”的课程思政设计模式研究

一等奖

陈建华

专业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的培养和提升研究

二等奖

张慧

高校经管类专业课程思政实施的运行机制探讨

二等奖

教学微课

郑佳

品牌管理

优秀微课

高海霞

服务营销学

优秀教学案例

郑佳

品牌管理

特等奖

张素平

创业管理

一等奖